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6/ 22 09:50:03
来源:澎湃新闻

在乌被俘两名美退伍军人会否面临死刑?俄方:取决于调查结果

字体:

    当地时间20日,就在乌克兰被俘的两名美国退役军人是否会面临死刑这一问题,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表示,这将“取决于调查结果”。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20日报道,在接受该媒体采访时,当被问及两名在乌克兰被俘的美籍雇佣兵是否会面临死刑,佩斯科夫表示,这将“取决于调查结果”。佩斯科夫指出,这两名退役军人“参与非法活动”,向俄罗斯军队开火,危及俄军人生命安全。他表示,会有一个法庭对此案进行裁决,并补充称他们“应受到惩罚”。此外,他还表示,二人不太可能受到《日内瓦公约》保护,因为他们不是乌克兰正规军的一部分。

  据新华社此前报道,这两名美国退伍军人亚历山大·德吕克和安迪·黄在顿巴斯地区被俘,目前被关押在顿涅茨克一处拘留所。这是今年2月俄罗斯对乌克兰发动特别军事行动以来,首次有美国人在乌被俘。

  报道还称,顿涅茨克地区一家法院本月9日裁定两名英国公民和一名摩洛哥公民犯罪,将处以死刑。这家法院认定三人以雇佣兵身份行事、试图武力夺权。上述三人否认其雇佣兵身份,要求上诉。详情>>《俄媒:英国和摩洛哥雇佣兵被判处死刑,将被枪决》

  此外,此前曾有美媒报道称,49岁的美国海军陆战队前队员格雷迪·库尔帕西近日在乌克兰失踪。当被NBC问及是否知道库尔帕西的消息之时,佩斯科夫表示对此不知情。

【纠错】 【责任编辑:王金志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59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