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6/ 22 09:50:03
来源:环球时报

美媒:为了“刷存在”,乌克兰计划在欧洲巡展被摧毁的俄军坦克

字体:

    据美国彭博社6月20日报道,乌克兰正计划在整个欧洲巡回展出被毁坏的俄军坦克,以此争取保持公众对俄乌冲突的持续关注。

图源:彭博社报道截图

图源:彭博社报道截图

  “我们将协助确保俄罗斯坦克出现在欧洲,不过是作为废品,”乌克兰国防部长阿列克谢·列兹尼科夫(Oleksii Reznikov)在接受波兰广播公司电视频道Polsat采访时说。乌方计划先在华沙举办此类展览,然后再前往柏林、巴黎、马德里和里斯本。

  据彭博社报道,乌方声称,自俄乌冲突2月爆发以来,俄罗斯损失了大约1477辆坦克和3588辆装甲车。一些导弹以及被烧毁的俄罗斯坦克和其他军用车辆,目前正在基辅市中心公开展出。

  报道称,乌克兰正在敦促美国及其欧洲盟友为其军队提供更多武器,然而在许多欧洲国家,随着民众越来越关注日益严重的生活成本上涨危机,俄乌冲突这个话题正在淡出公众视野。

  彭博社提到,另一方面,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伊戈尔·科纳申科夫(Igor Konashenkov)周一在电视讲话中表示,自俄乌冲突开始以来,俄罗斯武装部队已经摧毁了3696辆乌克兰坦克和其他装甲军车。

【纠错】 【责任编辑:王金志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593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