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6/ 22 12:03:47
来源: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2022年军队纪检监察论坛”在西安举办

字体:

    新华社西安6月22日电(郭江山、杨臣龙)由国防大学政治学院西安校区和西北政法大学合办的“2022年军队纪检监察论坛”21日在西安举行。来自部队、军队院校纪检监察岗位的领导与专家,地方纪检监察系统、高校的专家学者,以及优秀论文作者代表、媒体代表共50余人参加活动。

    论坛聚焦“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军队纪检监察理论体系”主题,采取主旨发言、特邀报告、专题研讨等形式,深入研究探讨纪检监察学科专业建设发展之道。与会人员分别围绕军队纪检监察理论体系构建,纪检监察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阐释,纪检监察干部培训及课程建设等理论热点、前沿问题开展研讨交流,积极探索新时代纪检监察学科和专业建设特点规律,形成一批高质量的研究成果,为构建军队纪检监察理论体系、教学体系提供智力支撑。

    从2020年开始,军队纪检监察论坛每年聚焦一个主题举办研讨活动,致力于打造知名学术品牌,推进军队纪检监察工作理论和实践创新。本次论坛聚力推动纪检监察学科专业建设高质量发展,加快构建军队纪检监察理论体系,为军地培养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人才服务。会上,军地纪检监察专业教研人员、全军师旅级单位新任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培训班学员、军队纪检监察方向研究生全程参与,起到了以研促教、以研促学的作用,有效扩大了理论研讨活动的受益面。

【纠错】 【责任编辑:李杰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594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