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6/ 23 09:41:21
来源:参考消息

拦截来袭俄军导弹?美企将帮乌克兰打造翻版“铁穹”系统

字体:

    据美国福克斯新闻频道网站20日报道,一家名为“JustAnswer”的美国公司将帮助乌克兰建造一个导弹防御系统(以色列“铁穹”拦截系统的乌克兰翻版)以防止俄军火箭弹袭击乌克兰。

    以色列官员说,“铁穹”系统会自动识别和摧毁来犯的导弹,其成功率超过90%。同时,市场观察网站报道说,乌克兰目前的防御系统仅能拦截20%的俄军导弹和火箭弹。

    报道称,总部设在加利福尼亚州的这家美国公司说,他们提出了一个对乌克兰现有防空系统进行现代化升级的计划,旨在打造一个可全天候作战的机动防空系统,以拦截并摧毁来袭的火箭弹和炮弹,从而保护乌克兰的8个地区。该项目是一个多机构参与的联合计划。

    以军“铁穹”拦截系统资料图。(以色列国防部官网)

    报道称,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办事处说,发生在乌克兰近4个月的俄乌冲突已导致该国大量平民伤亡,这主要是导弹等爆炸物或空袭造成的。

【纠错】 【责任编辑:王金志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59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