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6/ 27 09:18:24
来源:参考消息

北约峰会前 俄对乌多个军事训练中心实施打击

字体:

    据法新社莫斯科报道,俄罗斯26日表示,就在北约峰会召开前几天,俄军对乌克兰北部和西部的三个军事训练中心进行了打击,其中一个靠近波兰边境。

    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伊戈尔·科纳申科夫在一份声明中说,轰炸是“俄罗斯空天军的高精尖武器和‘口径’导弹制造的”。

    报道称,打击目标包括利沃夫地区斯塔里基区的一个乌克兰军队军事训练中心,该中心距离北约成员国波兰边境约30公里。另外两个训练中心分别在中部日托米尔地区和北部切尔尼戈夫地区。

    科纳申科夫没有说明导弹何时或从何处发射。他说,在打击后,乌克兰的几个旅“完全丧失了作战能力”,并补充说“将他们部署到战区的计划受阻”。

    报道指出,这些袭击提醒人们,俄罗斯有能力打击乌克兰的任何部分,尽管其大部分行动目前正在乌克兰东部和南部进行。

    乌克兰当局报告说,俄罗斯26日上午对首都基辅实施了打击,但科纳申科夫在声明中没有提及。

    据报道,在俄罗斯发动袭击之际,七国集团峰会26日在德国开幕,而北约将于6月28日至30日在马德里召开峰会。 

【纠错】 【责任编辑:王金志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61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