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6/ 30 12:44:44
来源:参考消息

年轻人参军意愿创新低招兵难困扰美军各军种

字体: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网站6月27日报道】多名美国军方和防务部门官员说,美军各军种都在竭力实现2022财年募兵目标,而本网站记者获得的数据显示,有资格参军的美国年轻人的百分比创历史新低,愿意考虑参军的人比例更低。

    这些官员说,五角大楼高层领导人现在正想方设法招募新兵,以充实这支全志愿兵队伍。官员们说,在国防部长劳埃德·奥斯汀和国防部副部长凯瑟琳·希克斯看来,兵力缺口是个严重问题,并一直就此问题与其他领导人频频会晤。

    任职于美国传统基金会的退役中将托马斯·斯波尔说:“就募兵而言,这是一场长期干旱的开始。”他说,自1973年美军离开越南并正式结束征兵制以来,军方在招募新兵方面从未遇到过如此困难的局面。斯波尔说,他认为不会很快恢复征兵制,但“2022年是我们质疑全志愿兵制可持续性的一年”。

    有资格参军的人数继续减少,因肥胖、吸毒或犯罪记录而失去资格的年轻人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多。上月,陆军参谋长詹姆斯·麦康维尔上将在国会作证说,在17至24岁的美国人中,只有23%有资格在无需豁免的情况下服役,而此前若干年这一比例为29%。

    本网站记者获得的国防部内部调查结果发现,在这些有资格参军的美国年轻人中,只有9%有此意愿,是2007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这项调查表明,美国人对军队的看法以及军民分歧日益严重,都可能是导致招募新兵人数锐减的因素。在接受调查的美国年轻人中,超过一半(约57%)的人认为,他们在服役后会出现情绪或心理问题。将近一半的人认为会出现身体问题。

 

【纠错】 【责任编辑:高蕊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62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