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6/ 30 12:51:13
来源:参考消息

拜登宣布将向欧洲增派美军 北约称俄是“最严重和直接的威胁”

字体:

    【路透社马德里6月29日电】主持北约峰会的西班牙首相佩德罗·桑切斯周三说,北约正在就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一事向俄罗斯总统普京发出强有力的信息:“你不会赢。”

    桑切斯早些时候曾表示,在北约新的战略构想中,俄罗斯将被视为北约面临的“主要威胁”,完全不同于之前的战略伙伴定位。

    桑切斯说:“我们正在向普京发出强有力的信息:‘你不会赢’。”

    【美联社马德里6月29日电】北约宣布,俄罗斯是对成员国的安全与和平的“最严重和直接的威胁”。 这个由30个成员国组成的联盟周三在马德里峰会上发表的一份声明中作出上述表态。

    北约国家领导人承诺对乌克兰“加大政治和实际支持”。

    【法新社马德里6月29日电】美国总统拜登周三宣布,美国将增援部署在欧洲的北约部队,并称北约现在“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这种增援。

    拜登在马德里举行的北约峰会上说,北约将“在方方面面——包括海陆空——得到增强”。 正与北约秘书长延斯·斯托尔滕贝格举行会晤的拜登说,增援部队包括:将驻西班牙罗塔的美国海军驱逐舰数量从4艘增加到6艘;在波兰建立美国陆军第五军团的永久总部;在罗马尼亚“增加一个轮驻旅”,由3000名战士和另外2000人组成;加强波罗的海国家的轮驻部队;向英国增派两个F-35隐形战斗机中队;增强德国和意大利的防空及其他能力。

    拜登说:“与我们的盟友一道,我们将确保北约做好了应对来自方方面面的威胁的准备。”

    【美联社马德里6月29日电】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表示,北约在马德里召开峰会“正值我们面临自二战以来最严重的安全危机”。

    斯托尔滕贝格说,北约正在“对我们的集体防御进行自冷战结束以来最大规模的改革”。

    北约各国领导人还将公布北约新的战略构想,列出北约未来十年的优先事项和目标。

    这份文件还将阐述北约在网络安全、气候变化——以及中国日益扩大的经济和军事影响——等问题上的立场。

    斯托尔滕贝格说,中国不是北约的对手,但其“对我们的价值观、利益和我们的安全构成了挑战”。

    【法新社莫斯科6月29日电】俄罗斯政府周三表示,在马德里召开的北约峰会证明北约企图遏制俄罗斯,并说俄罗斯将芬兰和瑞典谋求加入北约的做法视为“破坏稳定因素”。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俄外交部副部长谢尔盖·里亚布科夫说:“马德里峰会证明并强化了北约积极遏制俄罗斯的政策。我们认为,北约的扩大纯粹是国际事务中的破坏稳定因素。”

【纠错】 【责任编辑:高蕊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624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