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6/ 30 13:57:36
来源:海外网

日媒分析:北约为何对俄制裁效果极其有限

字体:

    6月下旬,七国集团(G7)、北大西洋公约组织(北约)接连举行峰会,峰会主要议题涉及对俄实施制裁、进一步向乌克兰提供军援等。《日本经济新闻》日前刊文称,国际性制裁的本质是政治手段,不一定按预期所望有真正的经济效果。实际上,西方国家对俄制裁产生的打击效果极其有限。

  文章称,俄乌冲突爆发以来,西方国家对俄发动多轮制裁,然而这些制裁并未掀起波澜。虽然2月下旬,卢布出现快速贬值迹象,但随着俄方采取多方面举措应对制裁,卢布汇率逐步回升,目前已超过俄乌冲突前水平。

  文章认为,发动制裁的一方通常不会遭受经济打击,而西方国家却因发动对俄制裁遭到反噬。面对西方国家对俄发起多轮制裁并持续援助乌克兰,俄罗斯全力应对,这对于西方国家来说,也是不小的代价。

  英国牛津经济研究院也认为,”俄罗斯并未遭受最初预计的巨大影响。“该机构已将2022年俄罗斯预期经济增长率从负11%调整至负8%。俄总统普京在6月中旬也曾表示,西方对俄制裁“闪电战”失败,而欧盟因反俄制裁蒙受的损失将达到4000亿美元。

【纠错】 【责任编辑:王金志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624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