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7/ 07 09:28:11
来源:央视网

俄方回应芬兰瑞典加入北约:一旦遭遇威胁必将反击

字体:

瑞典和芬兰正式签署加入北约组织议定书(资料图)

瑞典和芬兰正式签署加入北约组织议定书(资料图)

  据俄罗斯塔斯社报道,当地时间6日,俄罗斯外交部就芬兰瑞典加入北约一事警告称,俄方一旦发现芬兰和瑞典对俄实施威胁性举措,必将反击。

  俄罗斯外交部新闻司副司长阿列克谢·扎伊采夫6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芬兰和瑞典加入北约后,美国在这一地区的影响扩大,北约将得以在此进行军事部署,使波罗的海和北极地区的安全局势复杂化,因此,俄方将对芬兰和瑞典的所有威胁性举动作出回击。

  5日,北约30个成员国签署芬兰和瑞典加入北约议定书,北约成员国将各自按程序对议定书予以审批,这一过程通常耗时约一年,前景仍充满不确定性。议定书签署后,芬兰和瑞典将享有参加北约会议、获取更多北约情报等权利,但还不受北约集体防卫机制保护。

【纠错】 【责任编辑:王金志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647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