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7/ 25 16:39:46
来源:海外网

驻韩美军又闯祸!砸出租车后视镜、对司机施暴

字体:

    据韩国《国民日报》24日报道,因涉嫌对一名出租车司机施暴,并损坏其出租车,三名驻韩美军当天被移交韩国警方,正在接受调查。

情景模拟图 图源:《国民日报》

情景模拟图

  报道称,这三名驻韩美军于前一天(23日)凌晨1时50分左右在首尔麻浦区西桥洞弘益大学夜店街一带将一名出租车司机推倒,并砸坏了其出租车的一个后视镜。

  据韩国警方24日透露,首尔麻浦警察署正在以殴打施暴、损坏财物、妨碍业务等嫌疑对这三名涉事驻韩美军进行调查。警方还称,出租司机未受重伤,对此警方将详细调查事件经过,并对施暴者进行立案。

  《国民日报》称,根据现行的《驻韩美军地位协定》,驻韩美军方面对执行公务时犯下罪行的美军拥有第一次审判权。但本次事件并不是美军在执行公务过程中发生的犯罪,也就是说如果驻韩美军提出引渡要求,那么韩国司法部门可自行决定是否将嫌疑人交由驻韩美军裁决。

  据此前报道,当地时间17日早上,一名驻韩美军曾在弘益大学一带闹事闯祸。他想进入弘大附近的一家夜店,遭到拒绝后当场耍起无赖,打砸门口的指纹识别机。随后,韩国警方以涉嫌损坏财物罪,将闹事的美军当场逮捕。不过警方未予处罚,而是根据《驻韩美军地位协定》,将肇事者交由美军宪兵队处理。韩国《釜山日报》曾指出,正是这项不平等的协定,让韩国警察对美军的违法行为束手无策。

  近日接连发生驻韩美军在韩国滋事闯祸事件,韩国网民也纷纷在报道下表达了自己的愤怒和不满。

  一位韩国网民对涉事美军怒斥道:“把韩国当作是你们的殖民地了吗?一定要用我们的法律对其严惩!不要把他们移交给美国!”

  还有一位韩国网民写道:“(韩国警察)干得好。撤走驻韩美军吧。即使我们因此干不了什么,自己硬撑着也好。”

【纠错】 【责任编辑:王金志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703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