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7/ 30 11:04:28
来源:澎湃新闻

俄自己打造的独立空间站尚难升空 或将推迟退出国际空间站

字体:

    近日,外媒透露称,俄罗斯方面希望,在2028年俄罗斯的“罗斯”(ROSS)空间站投入运行后,俄罗斯再退出国际空间站,此前俄方有人士称俄将于2024年退出国际空间站。若俄退出,美国希望空间站仍然可以正常运行。

当地时间2022年7月26日,俄罗斯莫斯科,正在组装的“罗斯”(ROSS)空间站。视频截图

当地时间2022年7月26日,俄罗斯莫斯科,正在组装的“罗斯”(ROSS)空间站。视频截图

  据路透社7月27日报道,26日,俄罗斯航天局发表了对其一名高级官员的采访,该官员表示,俄罗斯计划建造的空间站的第一部分要到2028年才能发射升空。在“罗斯”投入运行之前,俄方希望其宇航员继续在国际空间站工作。一些行业人士认为这将推迟其退出国际空间站。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太空运营主管凯西·卢德斯(Kathy Lueders)表示,俄罗斯希望继续保持合作伙伴关系,并正在努力使其计划中的空间站 “罗斯”(ROSS)投入运行。“在工作层面上,我们都没有看到任何改变的迹象。”卢德斯表示,NASA与俄罗斯宇航局的关系“一切照旧”。

  据悉,国际空间站占地面积相当于一个足球场,在地球上空约250英里(400公里)高的轨道上运行。在俄罗斯、美国、加拿大、日本和11个欧洲国家的合作下,国际空间站已经运行了20多年。

  据报道,7月29日,国际空间站相关方面将举行定期董事会,NASA、俄罗斯和空间站的其他合作国家计划将讨论延长合作至2030年。

  27日,国际空间站俄罗斯舱段飞行主管弗拉基米尔·索洛维约夫(Vladimir Solovyov)表示,“罗斯”运行之后,俄罗斯或将考虑退出国际空间站,“不过,我们现在需要继续运行国际空间站,直到‘罗斯’顺利投入运行。假使我们现在停下,几年后将前功尽弃。”

  另据《华盛顿邮报》报道,对此,在华盛顿举行的专门讨论轨道实验室的会议上,美国宇航局副局长鲍勃·卡巴纳(Bob Cabana)表示,鉴于俄或将退出国际空间站,美国正为其退出而做准备,“我们正在努力将合作延长至2030年。”

【纠错】 【责任编辑:王金志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717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