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7/ 30 11:04:28
来源:海外网

驻韩美军群殴韩国出租车司机 被韩国警察移交美方

字体:

image.png    

    资料图

    据韩国MBC新闻报道,当地时间7月23日凌晨,三名驻韩美军因涉嫌暴打一名韩国出租车司机,并损坏其车辆,遭韩国警方立案调查。但由于《驻韩美军地位协定》的存在,肇事者免于拘留,而是被韩国警察移交美军宪兵队处理。

    当天凌晨1时50分左右,在首尔弘益大学夜店街附近,三名驻韩美军将一名出租车司机推倒,并砸坏出租车的一个后视镜,所幸司机未受重伤。韩国警方表示,三名美军因涉嫌施暴、损坏财物等罪名,已对其立案调查。

    根据《驻韩美军地位协定》,只有当美军犯下杀人、强奸、贩毒、殴打致死等12种恶性罪行时,韩国警察才可以对其进行持续拘留,而不必先交给美军。韩国《釜山日报》曾指出,正是这项不平等的协定,让韩国警察对美军的违法行为束手无策。

【纠错】 【责任编辑:王金志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71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