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8/ 02 12:13:29
来源:环球网

驻韩美军基地发生韩国女性遭性暴力事件 韩网民愤怒:让美军撤走

字体:

    据韩国《首尔新闻》8月1日报道,近日在驻韩美军基地发生了一起韩国女性遭性暴力事件。对于韩国警方是否会同美国军方一起对此展开调查,《首尔新闻》称这将是美军和韩国警方之间展开的一场“真实游戏”。

  报道称,驻韩美军方面在1日表示,正在对最近发生于全罗北道群山美国空军第8战斗飞行团基地的性暴力事件展开调查。据报道,有目击者称,7月24日上午9时许,一名20多岁的韩国女性从群山美军基地正门跑了出来并寻求帮助,她称自己在美军基地内遭受了性暴力侵害。报道称,当时军务人员发现了这一情况,将该女性移交给了美国宪兵队。

群山美国空军第8战斗飞行团基地正门 图源:KBS电视台

群山美国空军第8战斗飞行团基地正门 图源:KBS电视台

  《首尔新闻》称,美国空军第8战斗飞行团相关人士对此表示:“已经了解了相关事实,正在和韩国警方一起展开合作调查。”但美军基地方面还表示,由于目前正在调查,因此不能公开具体相关内容。

  据报道,全北警察厅和群山警察署对此却否认道,并没有接到正式调查请求。群山警察署相关人士对此称,“事件发生后没有被正式委托开展合作调查,(我们)是通过媒体报道才得知的”,“只有在外事部门直接确认了这一事实的情况下,如果美军部队方面提出(合作调查)要求,(韩国警方)将会积极协助”。

  该消息一出,立刻引发了韩国网民的关注,许多韩网民表达了气愤和不满。一位韩国网民在KBS电视台相关报道下写道:“国家运转成什么样子了啊。发生令人愤慨的事情只能让国民独自承受,成了只能自谋生路的肮脏世界。”

  另一位韩网民写道:“因为国家的样子可笑,(美军)即使(在韩国)犯了罪也会是这种态度。”

  还有一位网民气愤地说道:“这也太过分了吧!如果是这样的美军,干脆就让他们撤走!”

【纠错】 【责任编辑:王金志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725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