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8/ 12 15:49:22
来源: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小海娃”进军营 点燃“蓝色梦”

字体:

    北部战区海军某基地举办“扬帆启航少年行”军事夏令营

    近日,北部战区海军某训练基地举办“扬帆启航少年行”军事夏令营活动,40余名官兵子女齐聚海岛军营,开启5天4夜的军事训练生活。活动期间,军娃们观摩体验枪支分解与结合、战伤救护、消防灭火等军事训练课目,走进甲午战争陈列馆、东弘炮台、水师学堂等历史遗迹,感悟先辈血性品格,形式多样的特色活动让军娃们体验到了不一样的“军味”。(王远方、孙海)

    军娃们观摩学习船艺知识。王远方 摄

    军娃们学习心肺复苏急救办法。王远方 摄

    海军陆战队某旅举办“迷彩童心筑军梦”军娃夏令营

    近日,海军陆战队某旅举办为期3周的“迷彩童心筑军梦”军娃夏令营活动,打造属于小海娃们的专属假期套餐。站军姿、唱军歌、叠军被、学技能……20余名小海娃欢聚一堂,直观体验军旅生活。枪支分解与结合、整理内务、队列训练……丰富多彩的活动在小海娃心中播下了“红色”的种子,收获了别样的童趣年华。(张飞龙、姜顺、辛露)

    军娃们观摩学习枪支分解与结合

    军娃们进行体能训练

    军娃们进行手工绘画活动

    东部战区海军某支队举办“天湖小浪花”军事夏令营

    近日,东部战区海军某护卫舰支队举办“天湖小浪花”军事夏令营活动,80余名官兵子女齐聚军营,体验部队生活,感受军营魅力。活动中,该支队组织军娃学习国防知识、认识武器装备,还组织进行了战伤救护、消防灭火、船艺绳结等活动,让孩子们既体验“海”味,又享受“趣”味。(杨海帆、刘敏、吴帅广、许海峰)

    军娃们参加拔河比赛

    军娃们学习船艺绳结

    军娃们学习使用灭火器

【纠错】 【责任编辑:郭中正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75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