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8/ 13 11:07:50
来源: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解放军总医院第三医学中心举办喜迎党的二十大“榜样的力量”强军故事会

字体:

 

强军故事会现场。周明政 摄

    学习身边榜样,厚植军医底色。8月11日,解放军总医院第三医学中心喜迎党的二十大“榜样的力量”强军故事会成功举办,用身边榜样的先进事迹,教育激励广大官兵员工凝心聚力,踔厉奋发。

    故事会首先以影片形式展示了第三医学中心成立四年来,在联勤保障部队和总医院党委的带领下,深耕政治生态、深纠和平积弊、深推转型重塑、深化优质保障、深夯发展根基、深破遗留问题,实现转型重塑、换羽重生的发展历程,谱写了“一家人、一盘棋、一条心”的时代新篇章。

强军故事会现场。章一寒 摄

强军故事会现场。周明政 摄

    随后,讲述多学科、多学部深夜联合急救中毒战士的强军故事《紧急转诊》拉开整场故事会的序幕。《传承》《因为有你》《执著》《感恩》等故事,以音乐、图片、视频和讲述、对话等形式,反映了在习近平强军思想指引下,作为解放军总医院大家庭的一员,第三医学中心官兵员工全心谋打赢、矢志干事业的精彩点滴。

    灾害医学救援是第三医学中心特色优势。《闻令出征》讲述了该中心中国国际救援队医疗分队始终牢记使命担当,参加汶川、玉树、雅安等地震救援,圆满完成全军训练考核和“应急使命”地震救援演习,在重大任务中锤炼本领、磨砺斗志的事迹。

强军故事会现场。章一寒 摄

    身边榜样涤荡灵魂,强军故事催人奋进。观看强军故事会后,广大官兵和医务人员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将以这些身边典型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立足岗位争先,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罗国金、杨紫雯、张晓宁)

【纠错】 【责任编辑:田定宇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756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