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9/ 08 08:50:11
来源: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融入学研铸强信息“长城”——国防科技大学电子对抗学院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字体:

    国防科技大学电子对抗学院网络安全主题辩论赛现场。陈一诺 摄

    “大数据时代,信息是一把双刃剑,我们不仅要提升‘剑法’,还要铸好‘盾牌’,只有攻防兼备,才能立于不败之地……”9月6日,国防科技大学电子对抗学院学术报告厅,正方辩手、学员徐杰蒿用这句结辩为整场比赛画上句号。这场以“大数据是否有利于保障个人数据安全”为主题的辩论赛是该院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

    学院网络安全宣传周主题展。饶海昊 摄

    该院在广场设置大型主题展览,集中展示各项网络安全法律法规、典型失泄密事故案件和学科建设成果,进行网络空间安全知识科普。

    除此之外,学院在本次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依托学科建设平台,还举办了第二届BOI杯网络安全技能挑战赛和“挑战杯”科技创新网络安全应用作品竞赛。来自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6名选手与该学院15名学员同场竞技。“这场比赛让我们明白,网络空间的斗争看似无形,但同样残酷激烈。”比赛结束后,学员蔡泽华感叹。

    学院首届“挑战杯”科技创新网络安全应用作品竞赛现场。陈一诺 摄

    同样的比拼还出现在学院首届“挑战杯”网络安全应用作品竞赛的评审现场。各型参赛作品着眼网络威胁存在的各种应用场景发力,呈现出一场精彩纷呈的科技“大秀”。基于电力线的网络窃听与反窃听技术的现场演示,更让学员们了解到网络安全威胁就在身边。(王丹宇、王宗怡、孙程浩)

【纠错】 【责任编辑:张瑞杰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83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