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11/ 23 09:07:45
来源:人民海军

险局接连不断,这场海上考核充满挑战!

字体:

    碧波之上,炮声隆隆。11月上旬,东部战区海军某登陆舰支队在东海某海域开展大队编队指挥所考核。

图片

    ▲海上航行

    此次考核紧贴实战科目多、节奏快、强度大。考核组严格按照实战标准临机导调,接连不断的“敌情” 随时出现的“险情”,考验着官兵的身心素质。

图片

    ▲海图作业

    “叮——”,编队抵达某海域,战斗警报响彻海空。官兵迅速奔向战位,一场“战斗”随即打响。

图片

    ▲指挥员下达“作战”指令

    “前方海域发现敌舰”,编组指挥员迅速研判态势,命令编队立即占领阵位,抓住有利战机对敌攻击,“轰轰轰”,高炮班找准目标消除威胁。

图片

    ▲对海射击操演

    “主机舱右舷x号肋骨处中弹破损进水”,“操舵班第二名头部负伤”,考核组临机设置危局,编队指挥所迅即反应、准确下令官兵们闻令而动、纷纷化解。

图片

    ▲损管队员进行火情处置

图片

    ▲观察海面情况

图片

    ▲搬运伤员

    一路考核,一路练兵。在对编组考核过程中,他们合理设置实战情节,锤炼官兵应急处理能力,检验战法中暴露的短板弱项,以达到摸清底数、解决问题的目的。

图片

    ▲编队运动

    考核结束后,编队指挥所又迅速指挥编队投入任务中。他们紧抓重难点训练科目,专攻精练,既检验了编组作战指挥能力,也提升了舰艇整体作战水平。

【纠错】 【责任编辑:王金志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027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