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12/ 06 15:06:18
来源:解放军报

海军某驱逐舰支队舰艇编队赴某海域开展多课目实战化训练

字体:

    编队出击炮声隆

    ——海军某驱逐舰支队实战化训练掠影

    近日,海军某驱逐舰支队多艘舰艇组成编队,赴某海域开展多课目实战化训练,检验港岸训练成果,锤炼作战能力。

    航行途中,某舰雷达显示屏上突然光点闪动,显示“敌机”正向编队袭来。

    “做好对空防御准备!”急促的战斗警报声响起,编队迅速调整队形。作战口令声、键盘敲击声此起彼伏。编队指挥员根据战场态势,果断下达抗击作战命令。

    电光石火间,各舰密切协同配合,各战位号手迅速应对。随即,数枚干扰弹发射升空,形成一团“干扰云”。与此同时,多门副炮开火齐射,隆隆炮声响彻海空。

    演训不畏难,紧贴实战练。在随后进行的海上机动训练中,编队舰艇接连遭遇“右舷中弹起火”“主机舱破损进水”等战情。官兵斗志昂扬,沉着应对,一次次化险为夷。直至夜幕降临,演训仍在紧张进行。

副炮打击“敌”海上目标。

官兵全神贯注投入训练。

舰艇编队向预定海域机动航行。

发射干扰弹。

【纠错】 【责任编辑:王金志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07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