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12/ 12 14:12:07
来源:环球时报

巴基斯坦官员:巴安全部队和阿富汗临时政府边防部队发生冲突

字体:

    当地时间12月11日,巴基斯坦安全部队官员证实,在该国西南部俾路支省的边境小镇查曼,巴基斯坦安全部队和阿富汗临时政府边防部队发生冲突。阿富汗临时政府边防部队使用重型武器向巴基斯坦边境哨所开火。巴基斯坦“BOL新闻”网站称,冲突造成至少6名平民死亡,17人受伤。阿富汗坎大哈省省长发言人哈伊·扎伊德在对阿富汗电视台的声明中说,在冲突中,1名塔利班武装人员被打死,10名武装人员受伤,另外有1名巴基斯坦士兵受伤。

    报道称,11日,巴基斯坦军方和阿富汗塔利班武装人员在俾路支省的查曼与阿富汗坎大哈省的斯平布尔达克之间的过境点发生冲突。冲突是在阿富汗塔利班武装人员在巴基斯坦边境附近设立检查站时开始的,巴军队对阿方设立检查站表示反对。官方消息称,事件发生后,巴阿两军交火了一个多小时。

    巴基斯坦《国家报》称,巴军方指责阿富汗塔利班袭击边境居民区,导致平民死亡。巴基斯坦三军公共关系部(ISPR)发表声明称,阿富汗军队使用了包括大炮和迫击炮在内的重型武器进行射击。该声明称:“巴基斯坦边防部队对无端的侵略做出了适当但谨慎的反应,避免以该地区的无辜平民为目标。”声明中提到,巴基斯坦当局已与喀布尔方面接触,强调局势的“严重性”,要求“采取严厉行动,避免今后再次发生此类事件”。

    巴基斯坦俾路支省首席部长比曾乔表示,对查曼的袭击很关切,对袭击中的平民伤亡感到悲痛。他希望巴基斯坦政府确保在外交层面上立即有效地解决这一问题。比曾乔指示查曼当地政府向受影响的公民提供全力支持。

    “BOL新闻”网站称,最近几个月,巴阿边境发生了多起跨境袭击事件。11月13日,一名阿富汗武装人员在查曼口岸向巴基斯坦安全人员开火,导致1名士兵殉难,两人受伤,查曼的巴阿边境无限期关闭。双方边界旗帜会议之后,查曼过境点于11月21日重新开放。巴阿边界沿线的冲突一直是个反复出现的问题。自塔利班于2021年8月接管阿富汗以来,此类冲突有增无减。(程是颉) 

【纠错】 【责任编辑:高强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08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