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1/ 11 09:58:29
来源:参考消息

绍伊古:俄将继续把发展核盾牌作为主权和领土完整的保障

字体:

    据路透社和俄罗斯卫星社报道,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10日在国防部部务专题会议上表示,俄罗斯将继续发展由洲际弹道导弹、核潜艇和战略轰炸机构成的“核三位一体”,将此作为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保障。

    绍伊古说:“我们将继续发展‘核三位一体’并保持其战备状态,因为核盾牌以前和现在都是我国主权和领土完整的主要保障。”

    路透社报道,绍伊古还在俄军高级将领面前,非常坦率地分析了俄罗斯需要改进的地方。他发誓要建立更强大的武器库、提高军用航空技术,并吸收在俄乌冲突中的作战经验。

    绍伊古表示,俄罗斯方面将特别关注空军,加强综合打击能力,改进指挥、通信和训练等。他说,俄罗斯将“提高空天军的作战能力——无论是加强战斗机和轰炸机在现代防空系统覆盖地区执行任务的能力方面,还是在改进无人驾驶飞行器方面”。(编译/高飞) 

【纠错】 【责任编辑:王金志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169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