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1/ 31 17:10:06
来源:参考消息

美媒:美乌在乌军战略问题上发生冲突

字体:

    据美国每日来电网站29日报道,据专家和媒体报道,在俄罗斯和乌克兰都在为春季攻势作准备之际,美国正在向乌克兰施压,要求乌克兰军方放松对巴赫穆特周边地区的控制。

    报道称,美国希望乌克兰把重点放在南部战场上,认为乌军在那里可以更有效地利用西方新提供的坦克等装甲车辆发挥战斗力。

    专家们在哪一方占据优势的问题上存在分歧,因为自2022年11月乌克兰收复赫尔松以来,双方都没有取得重大突破。

    报道称,基辅日前承认,乌军放弃了乌克兰东部的巴赫穆特附近的重镇索列达尔。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援引知情人士的话报道,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国务院和国防部的代表在1月底的一次闭门会议上,建议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把军事资源从巴赫穆特的炮战中转移出来,并优先考虑投入机动能力更强的机械化部队。

    报道称,熟悉泽连斯基想法的人士对CNN记者说,泽连斯基仍然不愿放弃巴赫穆特。该地区已成为乌克兰决心驱逐俄军的象征,并可能为收复在俄罗斯控制下的顿巴斯创造机会。

    

【纠错】 【责任编辑:高强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235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