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2/ 02 09:27:32
来源:参考消息

韩媒:韩军拟本周试射“高威力弹道导弹” 弹头重量是美俄导弹8倍

字体:

    原标题:韩媒:韩军拟本周试射“高威力弹道导弹”

    据韩联社1日报道,韩国军方称,韩国防科学研究所计划于3日在忠清南道的安兴试验场试射被称为“怪兽导弹”的“玄武”系列高威力弹道导弹。

    报道称,军方为此次试射活动已发布航行警告,期限为三至四天,覆盖从安兴试验场附近至西部海域西南方向半径约300公里以内的海域。军方将考虑天气等条件在窗口期内择日试射。

    据报道,军方尚未发布导弹名称等细节。但据消息,即将试射的导弹为“玄武”-5,弹头重量达8至9吨,推力为75吨力,导弹达到最高飞行高度后下降速度为10马赫以上。最大射程不得而知,但弹头重量较大,从此推测,其可能为射程达3000公里以上的中远程弹道导弹。

    报道称,弹头重量达8至9吨属于高重量设计,能在不携带核武的情况下产生相当大的威力。韩军认为,同时发射多枚该导弹,可产生与核武差不多的威力。美国、俄罗斯等国的弹道导弹弹头重量通常在1吨左右。

    据报道,该导弹又被称为“高威力玄武导弹”,去年韩军曾公开播放其发射视频。视频中,该导弹以冷发射方式发射升空。这是因为该导弹重量较大,导弹承载的负荷也较大,因此需采用导弹发射升空后点火的冷发射方式发射。 

【纠错】 【责任编辑:王金志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24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