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2/ 02 16:17:39
来源:环球网

约翰逊呼吁向乌克兰提供战机,梅德韦杰夫:一切都是徒劳!

字体:

    综合俄新社、《消息报》等多家俄媒2月1日报道,对于英国前首相约翰逊呼吁向乌克兰提供战机一事,俄罗斯联邦安全会议副主席梅德韦杰夫当天发推回应称,“一切都是徒劳”。

    据俄新社报道,梅德韦杰夫当天在推文中先是提到,约翰逊近日呼吁向乌克兰提供战机。他对此表示,“这一切都是徒劳。 没有什么能够帮助乌克兰这个失败的国家”。

    梅德韦杰夫未提及约翰逊具体是在什么场合发出上述呼吁的。乌克兰国家通讯社2月1日报道称,约翰逊访问美国期间在美国智库大西洋理事会发表演讲时,呼吁西方向乌克兰提供其所需武器,包括远程火箭炮系统和战机。“要给他们远程火箭炮系统,要给他们坦克、战机,因为他们有计划。他们知道自己需要做什么。”约翰逊说。

    近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呼吁西方进一步加大对俄制裁并表示希望北约提供更多武器,包括战机。乌克兰国防部长顾问尤里·萨克则称,他对乌克兰获得西方战机,例如美国F-16战机持乐观看法。

    关于乌方寻求获得西方战机,美国总统拜登上个月30日否认美国将向乌克兰提供美制F-16战机。法国、荷兰两国领导人同日则表示,不排除向乌克兰提供战机的可能,但需警惕冲突进一步扩大的风险。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同日也告诉媒体记者,西方正在助长乌克兰方面不断提出的更多武器需求,这种“死循环”将导致冲突显著扩大,“北约国家将越来越直接卷入冲突”。

    

【纠错】 【责任编辑:高强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24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