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2/ 03 09:22:29
来源:参考消息

美媒:美国国民警卫队为北极冲突做准备

字体:

    美国《军队时报》网站1月31日报道称,美国现役部队经常前往加拿大和挪威的偏远地区,以适应在厚厚的积雪和苦寒条件下作战,而国民警卫队今年1月则在国内(密歇根州北部)检验了他们寒冷天气下的技能。

    报道称,“北方打击23”演习的首轮——为期10天的国民警卫队多兵种联合演习——于周末结束。这是国民警卫队第6年举行这一演习,它是美国努力为北极军事对抗做好准备的一部分。随着冰层融化,北极的水路变得更加适于航行,而俄罗斯等国也在增加在北极的军事存在。

    美国国民警卫局局长丹·霍坎森将军1月26日对《军队时报》说:“如果你看看北极附近的地图,你就会看到这些国家离得多近。你还会看到北极的广阔。随着温度升高和可以更深地进到北极,以前我们认为环境太严酷、几乎不会有人开展行动的地区,现在开始有一些国家进入。那里将会有竞争。”

    报道称,挪威等北约盟友也在北极开展行动,如果发生对抗,美国有义务支援这些国家。

    霍坎森还说:“哪里可能发生战斗,我们就必须有能力去哪里,而且要在那里保持存在。你需要有能力去那里,而且不只是去那里并活下来。必须是去那里、展开行动并且发展壮大。”

    据报道,野战炮兵是演习的主要关注点,第20特种作战群成员与前沿观察员进行合作,还有一个工兵排帮助修建临时发射阵地和维护道路。现场还有经常参加“北方打击”演习的拉脱维亚特种部队。拉脱维亚高度警惕俄罗斯的军事扩张。

    霍坎森说:“这种威胁今天确实存在。你看到了紧急情况和他们对乌克兰的支持。重点是——‘嘿,如果边境线有事发生我们需要有所准备。’从某种意义上说,这是国民紧急情况。”

    从能够与陆军更好配合的角度说,“北方打击”完美契合霍坎森为国民警卫队制订的更大的全面计划。

    在1月24日的新闻发布会上,他对记者说,国民警卫局不仅希望扩大演习和训练的轮换阵容,还希望对师、旅结构进行现代化改造,使其更接近现役陆军。 

【纠错】 【责任编辑:王金志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246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