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2/ 03 09:22:29
来源:参考消息

还不如公共汽车司机!西班牙“豹”2坦克手抱怨待遇太低

字体:

    原标题:西班牙“豹”-2坦克手抱怨待遇太低

    西班牙《世界报》网站1月31日报道称,西班牙军队坦克手抱怨薪资待遇低。士官B(不愿透露其姓名)说:“你问我感觉如何?很沮丧。”他曾经是西班牙陆军最有经验的“豹”-2A4、“豹”-2E(在西班牙生产的改装型号)主战坦克车长之一。B很熟悉“豹”-2坦克:他与它们打了36年交道。后来由于升职,他才转到管理岗位。他目前被派驻安达卢西亚的一个陆军基地。“当年我们是最早接收‘豹’-2的部队之一。我们是使用它们的先行者。”B说。

    现在,在西班牙部分“豹”-2坦克将被送往乌克兰前线之际,这名士官抱怨了操控“豹”-2坦克的西班牙坦克兵的薪资待遇。“我们感觉自己被遗忘了。政府只在阅兵时能想起我们。他们只会说漂亮话,称赞我们的‘无价付出’,但是,坦克兵本应得到更高的薪酬。”他说。

    报道称,B是西班牙武装部队士官职业协会的成员,该协会拥有约6000名成员,是西班牙军队人数最多的职业协会。近些年来,该协会一直在要求提高军队的工资待遇,使之达到与国家安全部队相当的水平。这名士官说:“当然会有一种比较之下产生的不满情绪。自从我参军以来,部队的薪资待遇一直没有改善。给你举个例子吧,1983年,我参加入伍考试的时候结识了一个国民警卫队队员,他说他想挣得多一些,因此报名参加了军队的入伍考试。今天的情况正好相反。很多有资历的人决定离开军队,转而加入国民警卫队。我从没想到会出现这样一幕。”

    在西班牙,“豹”-2主战坦克驾驶员的薪水(每月1103欧元)低于全国任何一个城市的公共汽车司机。“每辆坦克内有一名驾驶员、一名炮手、一名装填手和一名士官车长。他们都是军人。如果是士兵,他们的月薪几乎不会超过1000欧元。如果是下士,月薪为1100欧元。”B介绍说。 

【纠错】 【责任编辑:王金志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24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