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2/ 03 09:22:29
来源:参考消息

德媒:乌克兰军人抵德接受“爱国者”导弹系统训练

字体:

    据德新社2日报道,一个由70名乌克兰军人组成的团队已抵达德国,准备接受使用“爱国者”防空导弹系统的训练。柏林方面将向乌克兰提供“爱国者”防空系统,帮助抵御俄罗斯的空袭。

    德新社从柏林安全部门的消息人士处获悉,该团队是1月31日抵达德国的,将从2日开始训练。

    报道称,在与美国磋商后,德国政府上月同意向乌克兰移交“爱国者”防空系统。与此同时,据作战司令部1日称,部署在与乌克兰接壤的波兰的“爱国者”系统“已经达到初步的战备状态”。

    报道称,去年11月,在一枚导弹袭击了波兰领土后,时任德国国防部长克里斯蒂娜·兰布雷希特和波兰国防部长马里乌什·布瓦什恰克达成一致,德国的3套“爱国者”导弹防御系统将部署到波兰。

    据报道,德国士兵自1月16日起已经驻扎在波兰,以确保该系统的安全交付。(编译/涂颀) 

【纠错】 【责任编辑:王金志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24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