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2/ 03 10:44:25
来源:参考消息

外媒:伊朗指伊拉克库尔德组织“参与”无人机袭击

字体:

    据法新社援引伊朗媒体1日报道,伊朗指责伊拉克库尔德组织“参与”了上周针对伊朗国防部一处设施的无人机袭击。这处设施位于伊朗中部的伊斯法罕省。

    伊朗光明通讯社说:“在伊拉克库尔德斯坦地区库尔德反革命组织的参与和指导下,袭击伊斯法罕省国防部工厂的无人机零部件及爆炸物被运至伊朗。”

    报道称,伊朗当局报告1月28日晚发生一起“不成功”的无人机袭击,目标是伊朗国防部位于伊斯法罕省的一座“工厂”。

    光明通讯社称,库尔德组织按照“外国安全部门的命令”,从伊朗“西北部难以进入的路线之一”将无人机部件和爆炸物运入伊朗。

    据报道,据称与伊朗国家最高安全委员会有密切联系的光明通讯社没有具体说明其指责哪个国家的安全部门策划了此次袭击。该通讯社说,无人机部件被送至涉事国家“安全部门位于一个边境城市的联络处”。

    报道指出,一些西方媒体认为此次袭击是伊朗宿敌以色列所为。实行自治的伊拉克库尔德地区有数个由伊朗库尔德叛乱组织掌控的营地和后方基地,伊朗过去一直指责这些基地为西方及以色列的利益服务。

    

【纠错】 【责任编辑:高强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246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