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2/ 03 10:30:21
来源:参考消息

英国防大臣:战斗机并非乌克兰当前需要的

字体:

    据路透社2月1日报道,英国国防大臣本·华莱士1日说,英国尚未作出不向乌克兰提供战机的“一致决定”,但认为眼下向乌提供战机不是正确的做法。

    报道称,在被问及英国为何不向乌克兰提供战机时,他对记者说:“我参与这件事已经有相当长一段时间了。我明白了两件事:决不肯定任何事,也决不排除任何事。”

    他还说:“还没有达成一致决定。目前,我认为这不是正确做法……今年推动这场冲突的将是乌克兰使用西方装甲车辆对抗俄罗斯的能力。”

    报道称,英国首相里希·苏纳克的发言人此前表示,向乌克兰提供战机并不现实,因为乌克兰需要好几个月才能学会驾驶。

    报道称,华莱士还说,英国战机非常复杂,可能不适用于乌克兰。他说:“他们现在需要的是装甲车和坦克。我认为,我们必须非常确定(战机)将成为战斗取胜的下一个必要条件。但就目前而言,我认为我们的重点是坦克,是陆地战。”

    

【纠错】 【责任编辑:高强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24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