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2/ 06 13:56:29
来源:参考消息

英媒:国内缺钢令英国陆军有心无力

字体: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网站4日报道,英国陆军正处于几十年来的最低点。几天前,有媒体透露,美国一名高级将领最近私下对英国国防大臣本·华莱士直言,英国陆军不再被认为是世界顶级作战部队之一。英国国防部国务大臣詹姆斯·希佩也承认,英国陆军存在“持续的投入不足”问题,并急需更多资金来保护英国的利益。与此同时,英国陆军还面临另一个不同寻常的威胁:英国钢铁业处境危险。

    报道称,防务项目使用的近半数钢材来自国外;业内人士担心,这个数字还会进一步上升,除非政府能投入更多经费维持国内生产。

    据报道,英国将向英国钢铁公司和塔塔钢铁公司这两家最大的钢铁厂提供6亿英镑以推进减少碳排放。但是,钢铁业内部人士指出,这个数字差得太远,钢铁行业要走向绿色需要60亿英镑。

    他们警告说,如果得不到更多支持脱碳,许多没有竞争力的钢厂将被迫放慢或停止生产。这将使英国更加依赖海外供应生产本国的坦克、弹药和武器。

    报道指出,内部人士担心,考虑到钢铁行业对海外现金的依赖,这尤其令人不安。

    据报道,这种状况引发对于如何生产新的装甲和弹药等装备的担忧。防务分析人士弗朗西斯·图萨警告说,俄乌冲突后,西方竞相重新武装可能会使英国在试图获取国际钢材时“排在队尾”。

    “其他军队都在说:‘我们的炮弹还不够:买买买’。”

    

【纠错】 【责任编辑:高强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25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