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2/ 09 09:41:57
来源:参考消息

外媒:或激怒美国?伊朗军舰获准通过巴拿马运河

字体:

    据法新社巴拿马城2月8日报道,巴拿马当局7日称,只要伊朗海军舰艇遵守国际准则,就可获准通过巴拿马运河。此前,有报道称,德黑兰将向这一战略航道派遣舰只。

    报道称,伊朗在巴拿马运河的军事存在会激怒美国。美国在20世纪初挖掘了这一连接大西洋与太平洋的水道。华盛顿警告,它正密切监视德黑兰在西半球的活动。

    据报道,巴拿马运河方面援引1977年的一项国际条约——该条约将巴拿马运河的控制权移交给巴拿马,并确立其中立地位——称,只要船只遵守全球安全准则、缴纳通行费、不采取任何敌对行动,该运河就必须“保持安全和开放,以供和平通行”。

    巴拿马运河管理局发布声明称:“基于上述规定,巴拿马运河管理局有义务允许符合这些要求的任何船只通行。”

    此前,当地媒体一直在报道伊朗海军舰艇即将抵达的消息。(编译/裘芳) 

【纠错】 【责任编辑:王金志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26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