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5/ 26 09:42:14
来源:参考消息

外媒透露:韩国炮弹经由美国运往乌克兰

字体:

    据路透社首尔5月25日报道,美国媒体24日透露,在首尔最初拒绝向乌克兰提供武器后,现在数十万发韩国炮弹正经由美国运往乌克兰。

    报道称,《华尔街日报》援引未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的话说,在华盛顿去年要求它的这个亚洲盟友给乌克兰提供支援后,首尔与华盛顿达成了“秘密协议”,将这些炮弹交由美国运往乌克兰。

    韩国国防部发言人全河奎25日表示,韩方一直在与五角大楼就弹药出口问题进行磋商,但《华尔街日报》的报道存在“不准确的内容”,他拒绝透露细节。

    全河奎在一次吹风会上说,双方进行了多次磋商,“韩国政府将采取适当举措,同时全面评估乌克兰战争和人道主义局势”。

    作为美国的盟友和主要的炮弹生产国,韩国虽受到来自华盛顿和欧洲越来越大的压力,要求其向乌克兰提供武器,但它此前一直排除向乌克兰提供致命性武器援助的可能性,理由是与俄罗斯的商业关系以及莫斯科对朝鲜的影响力。

    韩国总统尹锡悦4月份接受路透社记者采访时表示,韩国可能会改变立场。他说,如果乌克兰平民遭受大规模袭击或出现“国际社会无法容忍的局势”,那么首尔可能很难坚持只向乌克兰提供人道主义和财政支持。

    五角大楼和尹锡悦办公室都没有立即回应记者的置评请求。(编译/宋彩萍) 

【纠错】 【责任编辑:王金志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191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