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5/ 26 14:00:07
来源:环球网

韩美靠近“三八线”启动史上最大规模火力训练,朝媒此前已警告

字体:

    据韩联社报道,在韩美结盟70周年和韩国军队建军75周年之际,韩美两国军队25日在京畿道抱川市胜进科学化训练场启动“联合协同火力歼灭训练”,规模创历届之最。报道称,此次训练地点靠近“三八线”。

    报道称,1977年6月,韩美进行首次“联合协同火力歼灭训练”,至今共进行了11次,该项训练展示韩美联合作战力量和韩国陆海空动用最新武器反制敌军挑衅的能力。

    报道称,此次训练共进行5场,分别于5月25日、6月2日、7日、12日和15日举行,韩军F-35A型隐形战斗机、AH-64“阿帕奇”攻击直升机、K-2“黑豹”主战坦克、K21战斗装甲车、“天舞”多管火箭炮等武器装备,以及美军F-16战机和A-10攻击机将参加训练。

    韩联社报道提到,由于韩美此次训练地点靠近“三八线”,可能引发朝鲜强烈抗议。朝中社本月19日就发表题为“战争挑衅活动没完没了,其终点在哪里”的文章,批评尹锡悦政府“按美国编写的战争脚本行事,狐假虎威”,并警告“美国和傀儡好战狂人的核战争骚动总会引发相应的回应”。

    近年来美韩在朝鲜半岛多次进行军演,引发朝鲜强烈反对。据朝中社报道,朝鲜外务省发言人2月2日发表谈话称,朝鲜外务省针对美国日趋严重恶毒的对朝敌视政策和危险军事蠢动,再次明确阐明朝方对美原则立场。发言人批评称,美国计划从2月起同韩国接连进行涉及使用核武器的 “延伸遏制手段运用演习”等规模和范围大幅扩大的联合军演,以此企图发起对朝鲜的全面对抗。发言人还警告称,朝鲜将针对美国任何军事企图都按照“以核制核,以正面对抗回答正面对抗”的原则作出超强回应。 

【纠错】 【责任编辑:王金志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1919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