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5/ 26 15:53:43
来源:环球网

俄媒:俄安全局称,已挫败乌克兰对俄境内核设施的恐怖袭击

字体: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俄罗斯联邦安全局(FSB)当地时间25日表示,该部门挫败了乌克兰情报部门策划的针对俄罗斯核设施的恐怖主义袭击。截至目前,暂未看到乌方对此事的回应。

    FBS逮捕了一名乌克兰破坏分子嫌疑人。 图源:俄罗斯联邦安全局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称,FSB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在俄罗斯卫国战争胜利日前夕,隶属于乌克兰对外情报局的一个恐怖组织企图破坏俄罗斯列宁格勒核电站和加里宁核电站的30多条线路,如果计划成功将导致电站核反应堆被迫关闭,扰乱核电站的正常运行,并对俄罗斯造成严重经济和声誉损失。

    报道还称,FSB拘留了两名基辅招募的乌克兰破坏分子,他们当时正准备袭击俄罗斯境内的这些核电站,为此他们在乌克兰境内接受了特别训练。他们的两名俄罗斯公民同伙也被拘留。另一名拥有俄罗斯和乌克兰双重国籍的破坏者被列入通缉名单。 

【纠错】 【责任编辑:王金志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1919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