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5/ 26 15:53: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俄白签署核武器部署文件 卢卡申科:已启动核武转移工作!

字体: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25日,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表示,俄白两国就战术核武器部署问题签署协议,已在此框架下启动核武器转移。

    据报道,25日,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与白俄罗斯国防部长维克托•赫列宁在白俄罗斯明斯克举行会谈,签署了在白俄罗斯部署俄罗斯战术核武器的文件,确定了俄罗斯非战略核武器在白俄罗斯境内专门储存库的保管秩序。

    当天,卢卡申科在接受媒体访问时称,“俄罗斯总统(普京)告知我,他签署了一项法令,其内容是关于在白俄罗斯部署核武器问题上采取的行动。这是一份具体的文件。(他)为实现所说的内容做出了决定。需在白俄罗斯设置存放地点等等。我们都做到了。因此,启动核武器转移。”

    当被问及这些武器是否已在白俄罗斯境内时,他回答称,“可能。等我回去了解之后再告诉你们。”

    此外,卢卡申科还在社交媒体Telegram上表示,无需为部署在白俄罗斯领土的俄罗斯战术核武器的安全性担心,因为白俄罗斯人小心谨慎。“我们是守时、谨慎、勤俭的人。因此你们不要为核武器担心,我们对此负责。”

    3月25日,俄罗斯总统普京曾表示,应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的要求,俄罗斯与白俄罗斯已同意在白俄罗斯领土上部署战术核武器。俄罗斯将从4月3日开始训练相关人员,7月1日前在白俄罗斯完成战术核武器的储存设施建设。 

【纠错】 【责任编辑:王金志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191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