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5/ 29 08:47:50
来源:参考消息

瓦格纳集团改变现代战争面貌

字体:

    据路透社5月25日报道,俄罗斯瓦格纳集团今天开始把巴赫穆特的阵地移交给俄罗斯正规军。5天前,瓦格纳集团宣布,经过俄乌冲突中历时最长和死亡人数最多的战斗,他们已全面控制了这个乌克兰东部城市。

    莫斯科方面认为,占领巴赫穆特打开了在东部顿巴斯工业区前进的道路。基辅说战斗把俄军引入城市,造成重大伤亡并且削弱了莫斯科其他地方的防线。

    据报道,瓦格纳集团创始人普里戈任曾多次指责俄罗斯正规军放弃他的士兵之前占领的阵地,他表示如果需要,该集团将做好准备重返巴赫穆特。

    在视频里,普里戈任穿戴着战斗装备站在一个被摧毁的住宅区旁边说:“从今天5月25日凌晨5点起到6月1日,大部分(瓦格纳)作战单位将返回后方营地。”他说夺取巴赫穆特让他损失了2万名战士。

    乌克兰国防部副部长汉娜·马利亚尔在社交媒体上说,瓦格纳集团已经向俄军移交了巴赫穆特郊区的阵地,但“瓦格纳战士仍然留在市区里”。她的话至少在一定程度上证实了普里戈任的上述说法。

    另据俄罗斯《专家》周刊网站5月25日报道,美国记者德博拉·阿姆斯特朗在自己的新文章中写道,由圣彼得堡企业家叶夫根尼·普里戈任创办的私人军事公司瓦格纳集团(该公司的名字源于德国作曲家理查德·瓦格纳——本报注)彻底改变了现代战争的面貌。

    阿姆斯特朗认为,瓦格纳集团作战高效的主要秘密是,它不受强力机构所固有的军事官僚主义的羁绊。这有助于该集团的“音乐家们”更快地适应战场上的形势和变化。

    “瓦格纳集团的水平上了新台阶。它不受国家军队所固有的各种官僚主义的束缚和羁绊。传统军队等级森严,可能导致决策更为困难且难以采取出乎敌人意料的行动。”阿姆斯特朗写道。

    她强调:“这些优点有助于瓦格纳集团快速对形势作出反应。灵活的指挥结构和规范的决策流程有助于该集团更快地适应不断变化的条件和突如其来的挑战。”

    这位美国记者认为,瓦格纳集团的另一个优势在于它能快速应用新技术。该集团的“音乐家们”无需经过复杂的书面手续、长串的协商和官僚主义的拖拉就能获得现代化的作战装备。

    “该公司与作战、网络安全和侦察技术领域的顶尖专家合作,这可让它获得战术和战略优势,以及现代化的武器、通信系统和无人机。总之,瓦格纳集团实现了当代战争的一场革命。”阿姆斯特朗称。

    此外,她还援引了自2014年起加入顿巴斯民兵,并为反抗乌克兰占领而战的美国人拉塞尔·本特利的评论。本特利认为,瓦格纳集团是整个特别军事行动中作战效率最高而且最成功的部队。他说:“瓦格纳集团取得的成功不仅得益于典范式的领导,也是高水平人员训练的结果。”

    瓦格纳集团的军人5月20日解放了顿涅茨克地区城市阿尔乔莫夫斯克(巴赫穆特)。此前,不断抵达那里的乌克兰部队尽管人数上占有优势,但未能阻止他们的攻势。瓦格纳集团部队一米一米地向前推进,最终在经历224天的战斗后控制了这个对乌军防御体系至关重要的城市。

【纠错】 【责任编辑:王金志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193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