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5/ 29 08:47:50
来源:参考消息

美媒:乌军总司令发布宣传视频加剧“反攻猜测”

字体: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网站5月27日报道,借助寥寥数语和一段制作精美的军事宣传片,乌克兰武装部队总司令加剧了人们的猜测:基辅对俄罗斯的反攻可能即将开始。

    报道称,瓦列里·扎卢日内将军说:“收回属于我们的(土地)的时候到了。”

    这段一分钟时长的视频显示了乌克兰军队行军、训练以及明显是在备战的画面。

    画面上,有人在用德国坦克和美国大炮及火箭发射器;基辅会在可能的军事行动中使用这种武器对付俄罗斯。

    视频以军人及其指挥官们反复呼喊反抗口号结束。

    报道指出,在视频上传网络前几周,已经传出关于乌克兰何时开始反攻的猜测,或者甚至传说反攻已经开始。

    报道称,尽管视频中有这些言词,可是扎卢日内并未明确提及即将开始军事行动,也几乎没有基于具体军队和武器集结的详细报道。值得指出的是,这种报道可能违反乌克兰军事管制规定。

    据悉,俄罗斯和乌克兰都在开展虚假信息战,以迷惑敌方力量。

    过去一个月,反攻本身似乎已数次逼近。

    据报道,乌克兰军队被发现在向前线运输军事武器,袭击俄罗斯目标并可能发展成攻势,包括周四和周六在俄罗斯占领的南部港口城市别尔江斯克发起的进攻。(编译/郑国仪) 

【纠错】 【责任编辑:王金志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193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