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5/ 29 08:47:50
来源:参考消息

卡拉什尼科夫集团将生产无人机

字体:

    据路透社莫斯科5月26日报道,俄罗斯武器制造商卡拉什尼科夫集团——世界上使用最广泛的突击步枪的生产商——26日表示,它将成立一个新部门来制造所谓自杀式“神风”无人机。这种无人机是乌克兰冲突中使用的关键武器之一。

    报道称,在俄乌冲突开始的几个月里,当乌克兰军队使用西方、以色列和土耳其的无人机并发挥效能后,俄罗斯开始使用伊朗制造的“目击者”无人机同时寻求提高本国的产量。

    位于伊热夫斯克的卡拉什尼科夫集团在一份声明中说:“卡拉什尼科夫集团将开始生产无人机。”

    卡拉什尼科夫的新部门将主要制造巡飞弹,即所谓的自杀式“神风”无人机。

    声明说:“这个部门的主要任务是生产带有制导巡飞弹的集成系统。这些集成系统是为了高精度摧毁远距离单一和集群敌方地面目标而设计的。”

    卡拉什尼科夫集团总裁阿兰·卢什尼科夫说:“到2024年,无人机数量将翻好几倍,包括巡飞弹和侦察无人机。”他没有给出具体数字。

    无人机已经成为各个大国军队的重要工具,用于收集情报和摧毁目标。

    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上月说,一旦增产计划付诸实施,俄罗斯无人机产业的价值可能很快超过120亿美元。

    普京呼吁提高无人机产量。第一副总理安德烈·别洛乌索夫说,到2026年底,俄罗斯应该能够每年制造1.8万架无人机。 

【纠错】 【责任编辑:王金志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193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