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5/ 29 08:47:50
来源:参考消息

美空军部长盼六代机研发“避免F-35错误”

字体:

    据美国《防务新闻》周刊网站5月23日报道,空军部长弗兰克·肯德尔22日说,随着空军正式开始制造第六代战斗机的努力,它正集中精力避免F-35等过去项目所犯的错误。

    肯德尔在军事记者协会主办的一次早餐圆桌会议上对记者说,这包括确保空军能够从打造“下一代空中优势”计划(NGAD)平台的承包商那里获得它所需的所有维护数据。

    肯德尔说,“我们不会重复以下错误——坦率地说,我认为那是F-35项目所犯的一个严重错误”,即没有获得权利从承包商洛克希德-马丁公司那里得到所有战斗机维护数据。

    肯德尔说,当F-35项目在20多年前启动时,以下采购理念受到青睐,即赢得某个项目的承包商将在整个项目生命周期拥有该项目。

    肯德尔说:“从根本上说,这是在制造一种长期垄断。我花了很多年的时间努力克服(F-35项目上的)采购失当,我们在某种程度上仍在努力应对这一问题。所以我们不会在NGAD上这么做。”

    肯德尔还特别指出,过度的并行是阻碍F-35项目的一大问题。这个问题是指一款飞机在尚处于研发阶段时便进入采购程序。它会使测试中发现的问题更难解决。

    肯德尔说,NGAD会存在一些并行,B-21“突袭者”隐形轰炸机也是。但他说,空军计划“以一种理性的方式,即不冒过度风险的方式”这么做。

    肯德尔说,他希望政府对NGAD的控制要比对F-35的控制多得多。肯德尔说,除了确保政府能够获得它所需要的知识产权外,空军还将确保NGAD的制造商和分包商使用模块化的开放系统设计。他说,这将使空军能够在对系统进行部分升级时引进新的和不同的供应商。 

【纠错】 【责任编辑:王金志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193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