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5/ 29 09:18:37
来源:环球时报

韩国同意向乌运送数十万枚炮弹?韩国防部:美媒相关报道“不准确”

字体:

    今日俄罗斯电视台26日援引美国《华尔街日报》的报道称,韩国已同意根据与美国签署的“秘密协议”向乌克兰运送数十万枚炮弹。据报道,韩国将首先把炮弹运往美国,然后再由美国转运至乌克兰。

    《韩国先驱报》报道称,韩国国防部发言人全河奎25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声称,《华尔街日报》有关该国正在向乌克兰转移数十万枚炮弹的报道是“不准确的”,韩国政府的立场“保持不变”。全河奎承认美国国防部与韩国企业就出口弹药进行了一些讨论,但相关细节不能公开。韩联社称,韩国国家安保室室长赵太庸24日出席国会运营委员会会议时表示,到目前为止,韩国对乌克兰提供人道主义和财政上的支援,韩国没有直接向乌克兰支援炮弹或通过波兰间接支援。报道称,赵太庸在会上关于“将根据今后战况,并兼顾其他情况予以考虑”的表态,被视为将对乌克兰提供炮弹援助“持开放立场”。

    在美国影响下,韩国越来越走近乌克兰。日媒25日爆料称,尹锡悦很可能7月前后访问乌克兰。对此,韩国总统室高级官员26日接受韩联社采访时称,目前没有相关计划。该人士称,当韩方的对乌援助等出现实质性变化时,韩国总统才可能访乌与乌方举行首脑会谈。

    当地时间2023年5月21日,日本广岛,G7峰会期间,韩国总统尹锡悦(右)在双边会议中陪同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视觉中国)

    据韩国纽斯频通讯社26日报道,韩国共同民主党议员金炳周表示,如果韩国向乌克兰提供弹药援助,“效果与派兵相似,会对国家产生巨大影响”。一些网友在今日俄罗斯电视台报道下留言表示,尹锡悦政府此举是在向俄罗斯挑衅,并以“卑躬屈膝”的方式极力讨好美国。还有网友认为,韩国向乌克兰提供武器,只会加剧地区紧张局势,甚至波及亚太地区的和平安全。

【纠错】 【责任编辑:王金志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193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