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5/ 29 14:33:28
来源:环球时报

日本陆自搞最大实弹演习,前自卫队官员批“像烟花表演”

字体:

    据《朝日新闻》28日报道,日本陆上自卫队最大规模的实弹演习“富士综合火力演习”于5月27日在静冈县的东富士训练场举行。与往年一样,陆上自卫队设想在离岛作战,坦克、装甲车、直升机等在此次实弹演习期间相继登场。

  

  5月27日,日本静冈县御殿场市,日本陆上自卫队(JGSDF)的主战坦克和机动战车在富士山前进行实弹射击演习。(视觉中国)

    据共同社27日报道,日本防卫大臣浜田靖一当天前往演习现场考察。除了火炮部队外,无人机和电子战部队也参加了此次演习。此外,陆上自卫队的运输机V-22“鱼鹰”、海上自卫队巡逻机和航空自卫队战斗机也进行了相关飞行演习,而陆海空自卫队还进行合作,确认在离岛“击退敌人”的步骤等。

    另据日本TBS新闻网27日报道,今年是第65届“富士综合火力演习”,共有约3400名人员参加,在当天的演习中共使用了57吨弹药,相当于花费10.7亿日元(约合5375万元人民币)。今年,日本考虑到“现代战争”原因,陆上自卫队最新的多用途直升机UH-2首次参演。

    对于此次“富士综合火力演习”,日本舆论不乏批评声音。《朝日新闻》28日称,“富士综合火力演习”的预算规模逐渐高涨,此次演习仅弹药费用就高达约10.7亿日元。一名自卫队官员表示,“我第一次看(演习)时就觉得别扭。这是顾及观众,将战争情况歪曲成表演的形式。”此外,还有前自卫队官员在《朝日新闻》专栏投稿称,“(演习)就像烟花表演一样,通过浪费纳税人的钱来炫耀百发百中的火力。我们不需要这样的演习。”

    《产经新闻》27日称,日本政府举行“富士综合火力演习”的目的是:在继续加强防卫能力应对中国的背景下,促进陆上自卫队的现实作战能力。共同社称,“富士综合火力演习”从2020年起因新冠疫情防控因素而不再让观众入场观看。今年3月,日本政府基于安保因素,决定该演习不再对公众开放,而是通过互联网进行视频直播。(辛潮) 

【纠错】 【责任编辑:王金志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193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