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6/ 28 09:16:32
来源:参考消息

绍伊古会见古巴防长 称赞古巴是俄“最重要盟友”

字体:

    据俄罗斯卫星社报道,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6月27日在莫斯科会见到访的古巴国防部长米耶拉时表示,俄罗斯与古巴两国计划在军事技术领域开展联合项目研发。

    绍伊古称:“贵国代表团人数庞大,这显示出古巴方面希望就军事和军事技术领域广泛问题展开讨论。今天,我提议详细讨论军事领域所有现有以及潜在合作项目。”

    绍伊古表示,古巴一如既往,是俄罗斯在加勒比地区最为重要的盟友。古巴朋友也显示出自己对俄罗斯的态度,包括在“特别军事行动”问题上对俄罗斯的充分理解。

    他还表示,俄古关系不断向前发展,两国政治对话密切。

    报道称,2023年,俄罗斯联邦安全会议秘书帕特鲁舍夫、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俄罗斯国家杜马主席沃洛金先后对古巴进行了正式访问。之后,古巴总理曼努埃尔·马雷罗正式访问了莫斯科。

【纠错】 【责任编辑:王金志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238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