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7/ 13 10:08:22
来源:参考消息

美核潜艇在关塔那摩基地出没,古巴外交部警告!

字体:

    2021年7月11日和12日,古巴部分地区发生反政府游行和规模有限的骚乱。在这场骚乱两周年之际,古巴媒体揭批美国负有“直接责任”。古巴共产党中央机关报《格拉玛报》10日发表题为《我们面对威胁和侵略的战略武器:团结》的社论文章称,骚乱事件是由美国中央情报局和其他情报机构秘密策划的一场“典型的颠覆行动”,其目的是在古巴制造政权更迭。

    资料图:美军核潜艇

    《格拉玛报》社论称,美国政府在新冠疫情背景下强化对古巴的封锁,并公开煽动和资助个人及团体在古巴境内从事违法行为。骚乱事件发生数周前,美国已开始通过网络发起针对古巴政府的造谣和诽谤行动。古巴国家主席迪亚斯-卡内尔11日也在推特上公开批评美政府在新冠疫情最严重时期阻止古巴获得氧气设备,称“美政府此举是种族灭绝行为,是真正的犯罪封锁”。

    针对一艘美国核动力潜艇7月5日至8日在古巴关塔那摩湾美国海军基地停留,古巴外交部11日在声明中重申反对美国在古巴的军事存在,要求美国归还非法占领的关塔那摩湾部分领土,同时警告美军核潜艇在“和平区”加勒比地区出现和穿行的危险性。

    美国单方面对古巴的封锁以及频繁的军事、政治骚扰,引发古巴民众的强烈不满。有古巴网民表示完全同意《格拉玛报》的社论,认为那些试图分裂古巴的人“胳膊伸得太长”,古巴人需要团结一致,抵抗这场美国发动的经济、商业、金融、意识形态和媒体战争。 

【纠错】 【责任编辑:王金志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2438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