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9/13 17:19:33
来源:新华网

每一步,皆有建树!

字体:

营业收入973.65亿元,归母净利润同比增加8.83亿元至298.38亿元;不良贷款余额和不良率连续六个季度实现双降,不良贷款率1.64%,较上年末下降0.09个百分点;服务长三角区域企业客户近39万户、零售客户超过5508万户;在长三角区域内本外币贷款余额1.48万亿元,本外币存款余额1.91万亿元。

这是浦发银行近日发布的2021年半年报中的一组数据,透过数据,我们看到的不仅是其良好的经营效益,更是其借由长三角主场优势,深度服务国家战略的决心和信心。

“为开发浦东和发展长江三角洲及沿江地区经济服务”,这是这家总部位于上海的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创设章程中的原文。

短短20余字,勾画起的是使命,串联起的是28年创新金融服务的底层逻辑。

“金融创新一小步,支持我们企业发展就是一大步”。这是亚士创能常务副总裁王永军与浦发银行合作后反复提及的话语。

位于上海青浦的亚士创能,是一家集建筑涂料、保温装饰板、防火保温新材料研发制造服务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在长三角区域设立了多家子公司。

2020年8月18日,亚士创能首个防水材料生产基地在安徽滁州开工建设。浦发银行第一时间为其制定了“长三贷”融资方案,让其落在安徽的子公司也能享受到与上海一样的优惠便利服务。

当然不只“长三贷”,为助力长三角企业稳健发展,近年来,浦发银行已先后推出 “长三债”、“长三购”、“长三链”等多项创新业务,助力长三角经济社会发展,成为当之无愧的“长三角金融工具箱”。

2019年,韦尔股份与全球第三大的图像传感器芯片龙头豪威科技的并购案尘埃落地,在芯片“卡脖子”难题待解的背景下,此举对于提升我国芯片制造能力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扎实的专业能力和优质高效的服务质量,在企业发展的关键节点,给予我们最具建设性和针对性的服务方案和建议”这是韦尔股份中国区财务总监徐兴在谈及浦发银行通过长三角联动,以资金支持的方式助力韦尔股份完成此次并购时给出的评价。

不止是韦尔股份,截至2021年6月末,浦发银行已服务科技型企业贷款余额超2800亿元,其中,长三角区域超过1000亿元。

更值得关注的是,汇聚科技前沿企业的上交所科创板启动2年来,浦发银行服务了超过70%上市企业。

“正是因为有了浦发的金融支持,更好地推动了绿色公交的进一步发展。”上海浦东新区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居杰说。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为了共建美好家园,浦发银行正在以行动践行着美丽中国的愿景。

截至2021年6月末,浦发银行绿色信贷余额超过2700亿元,其中,长三角区域超过1000亿元。

从上海迪士尼到钱塘江金融港湾再到宁波舟山港,从上海虹桥机场到杭州东站再到南京地铁;从科大讯飞到奇瑞汽车再到马鞍山钢铁......

从上海延伸至整个长三角,无数个项目的背后都闪现着浦发银行的身影。

伴随着《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关于支持浦东新区高水平改革开放、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领区的意见》等国家战略的进一步推动,旨在开创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新局面的长三角人,正你追我赶,奋力前行!作为“长三角自己的银行”,浦发银行亦将深耕主业,在高质量发展的征途中贡献着越来越多的“金融智慧”和“金融力量”。

【纠错】 【责任编辑:王雨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