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9/17 16:49:32
来源:新华网

拓宽皖企融资渠道,微众银行微业贷积极助力安徽省中小微企业发展

字体:

近日,安徽省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与微众银行微业贷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双方围绕强化融资服务能力、优化营商环境助力皖企发展等主题展开深入合作。

安徽省是长三角的重要组成部分,处于全国经济发展的战略要冲和国内几大经济板块的对接地带。作为近年来经济发展较快的省份之一,目前安徽省汽车、机械、家电、化工、电子、农产品加工等行业在全国占有重要位置,产业聚集的优势吸引了越来越多民营企业、中小企业扎根当地,并涌现出一批优质的科创企业。在此背景下,安徽省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于2015年正式成立,以“改革、促进、发展、服务”为宗旨,为安徽省中小微企业的培育、成长提供服务支撑。

自成立以来,安徽省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在服务省内中小微企业发展、开展融资对接等方面取得一定成绩。微众银行微业贷此次与其展开合作,能够利用双方优势形成资源互补,为高速发展的安徽省中小微企业注入发展能量。

作为国内首家民营银行和互联网银行,微众银行始终致力于服务实体经济,在2017年底推出线上无抵押企业流动资金贷款产品——微业贷,并对其延展,以贴近产业链、供应链条中的广大经销商、供应商的需求,打造出微众银行供应链金融产品。该产品不过度依赖核心企业信用、无需抵质押的特色,提升了融资服务的可获得性。

目前,微众银行对安徽省全省开通了微业贷经销商贷款及供应商贷款服务,对合肥市、芜湖市、安庆市、滁州市、阜阳市、宿州市、六安市、亳州市开通了普惠微业贷业务。截至2021年3月,微众银行共为安徽省内近万户中小企业提供授信服务,累计授信金额约为25亿元。

微众银行在企业金融拳头产品微业贷的基础上,发展供应链金融产品服务供应链上下游企业,配以微众银行科创贷、微闪贴等企业金融产品,打出了一套服务中小微企业的金融产品“组合拳”,构建完善的金融服务生态圈,积极为中小微企业提供高质效服务。

本次合作将基于微众银行金融科技特长,结合微业贷的成功经验,充分发挥安徽省产业和金融资源集聚优势,以安徽省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庞大的数据网络为后盾,为安徽省中小微企业带来更多元的金融产品及服务,助力安徽省经济高质量发展。

【纠错】 【责任编辑:周靖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