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众银行与粤财担保集团达成战略合作 以金融创新服务广东省小微企业-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1/03 09:12:49
来源:新华网

微众银行与粤财担保集团达成战略合作 以金融创新服务广东省小微企业

字体:

10月29日,深圳前海微众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微众银行”)、广东粤财融资担保集团有限公司(简称“粤财担保集团”)下属粤财普惠金融(广东)融资再担保有限公司(简称“粤财普惠”)在深圳举行签约仪式,正式宣布双方达成战略合作。微众银行行长李南青、微众银行小微企业金融部总经理公立、广东粤财融资担保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祖前、广东粤财融资担保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江日华、粤财普惠金融(广东)融资再担保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建树等领导出席本次仪式。

发挥金融创新力量,线上批量融资担保模式支持粤企创新发展

“以完善金融体系为抓手”是广东省实施创新驱动战略的重要指导思路之一。在这一思路指导下,广东金融业多项指标居全国首位,在金融改革创新和对外开放方面也形成一批全国首创的广东经验,开创了新时代广东金融工作新局面。随着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加速推进,广东省出台80条金融举措,担当起重要责任主体的职责,举全省之力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以提升湾区经济活力。

微众银行与粤财担保集团的此次合作,契合广东省金融创新背景,将基于粤财担保集团服务省内中小微企业的成熟经验,以及微众银行创新的金融科技服务能力,通过线上批量融资担保模式有效拓展企业融资渠道,助推企业快速发展,服务实体经济健康发展。

据了解,作为开启合作的首个项目,双方将在广东省内开展线上批量融资担保业务,为广东省内小微企业、“三农”以及符合条件的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提供融资担保支持,首期拟合作授信规模高达50亿元。

粤财担保集团是国家融资担保基金首批签约合作的8家省级融担机构之一,获得国内主流评级机构授予的资本市场AAA主体长期信用等级。以推动广东省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建设、促进全省担保行业的健康发展、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服务广东经济社会发展为宗旨,粤财担保集团坚持“政策性定位,市场化运作,专业化保障,实现政策性目标和可持续发展”的经营方针,强化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功能,发挥融资担保的放大效应,服务广东省小微企业。

微众银行作为国内首家互联网银行、民营银行,拥有强大的金融科技及创新能力。微众银行通过全流程线上化管理的大数据风控体系,持续优化风险模型,有效防范风险,不断提升为中小微企业提供综合金融服务的能力。截至2021年第二季度,微众银行微业贷已辐射27 个省和直辖市,累计触达小微企业227万家,为其中73万家提供贷款,累计贷款金额超7100亿元。

金融服务半径再延展,微众银行微业贷走出服务小微企业新路径

作为诞生于广东省深圳市的互联网银行,微众银行在深圳乃至广东省迈出了多个创新道路的“第一步”。今年7月,微众银行携手深圳市融担基金、深圳担保集团,创新试点“政银担”线上批量融资担保业务,这一模式的创新意义,在于其不仅构建了新型的政、银、担线上批量融资担保合作模式,还充分运用金融科技提升小微金融服务质效,实现了服务方式的线上化、服务规模的批量化、服务模式的可复制化,为这一模式走向全国打下坚实基础。

本次微众银行与粤财担保集团合作,是“政银担”线上批量融资担保业务模式的又一次成功实践,延伸了微众银行服务小微企业的广度和深度。诞生于深圳、走向广东、覆盖湾区、辐射全国,未来微众银行将携手粤财担保集团继续探索服务小微企业的更多可行路径,引领成功的产品及服务辐射全国,服务好实体经济发展。

【纠错】 【责任编辑:万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