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众银行微业贷携手广东股交 优势互补促科创板、乡村振兴板建设-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1/04 11:14:58
来源:新华网

微众银行微业贷携手广东股交 优势互补促科创板、乡村振兴板建设

字体:

近日,微众银行与广东股权交易中心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东股交”)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就服务广东省“科技创新专板”“乡村振兴板”等培育及进板中小企业达成合作。微众银行凭借旗下企业金融拳头产品“微业贷”等一系列多元产品及创新服务,始终大力支持中小微企业走“专精特新”发展道路,持续助力乡村振兴建设目标,将在本次合作中拓宽省内进板和培育中的中小企业融资渠道,为省内更多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及产业链企业提供高质效金融服务。

本次签约方之一的广东股权交易中心股份有限公司,是广东省(深圳市除外)唯一合法的区域性股权市场运营机构。广东股交紧紧依托广东省实体经济和金融、政策资源,打造出服务全省的地方金融基础设施平台、中小微企业综合金融服务平台。成立以来,广东股交凭借系统且专业的运营经验,为挂牌企业提供全方位的综合性服务和多元化金融服务,规范、培育、孵化了一大批具有成长性的企业,积累了丰富的服务经验。

微众银行依托微业贷等产品及服务,不断提升为中小微企业提供综合金融服务的能力,持续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微众银行微业贷凭借线上操作方便快捷、无抵质押门槛低、额度高、利率低、无手续费等产品特色,吸引了大批企业法人用户使用。截至今年第二季度,微众银行微业贷已触达小微企业227万家,累计贷款金额超7100亿元。依托无需抵质押的数字供应链金融服务,微众银行微业贷和隆平高科、新希望、正大等农业领域核心企业,以及快消、医药、绿色能源等30多个领域的300多家头部品牌达成合作,服务上下游小微企业近10万家。微业贷科创贷款也充分发挥线上无抵押等优势,为超5万户科创型中小微企业累计授信710亿元,有效疏通了科创型企业的融资堵点,帮助其走“专精特新”发展道路。

对于本次合作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专长,形成优势互补,依托“线上+线下”等多种渠道展开合作,让广东股交优质的挂牌企业能够享受到微众银行微业贷高质效的金融服务,并将培育更多有潜力的中小微企业挂牌上市,为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发挥更重要的促进作用。未来,微众银行微业贷将结合粤港澳大湾区、广东省创新发展需求,利用金融科技创新能力拓展新的应用场景,与广东股交共同助力省内中小微企业更健康、良性发展,更好地投入到大湾区建设中来。

【纠错】 【责任编辑:王雨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