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动谋划,积极应对,广州农商银行坚定走高质量发展之路-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1/15 11:27:21
来源:新华网

主动谋划,积极应对,广州农商银行坚定走高质量发展之路

字体:

广州农商银行近年来始终坚持以服务本土本源、支持实体经济为己任,深化经营管理机制改革,转型发展取得新成效。2021年前三季度,广州农商银行实现了稳中有进的发展态势。截至9月末,广州农商银行集团总资产11136.73亿元,较年初增858.01亿元,增幅8.35%;集团实现营业收入176.96亿元,同比增幅5.50%;集团实现净利润33.06亿元,同比增长3.65%;按本行口径计算的净利润26.37亿元,同比增幅18.1%。据悉,广州农商银行自2020年底进入资产规模“万亿元俱乐部”后,持续保持高质量发展。

受经济动能新旧转换,监管要求夯实资产质量等因素叠加影响,农商行不良防控形势承压。面对因前期历史原因造成的存量风险,为了顺利实现未来五年的发展战略,打造高质量发展新引擎,激发稳健增长新动能,今年以来,广州农商银行抓住金融风险出清窗口期的有利时机,加大处置不良力度,化解自身历史包袱。尽管诉讼保全、司法清收以及因不良处置消耗财务资源等引发媒体、市场关注,个别媒体误读甚至恶意诽谤,给广州农商银行造成一定影响,但为了更远的征程、更加宏伟的目标,广州农商银行新一届领导班子矢志笃行,将发展步子迈得更稳更实。

为补充核心一级资本,广州农商银行通过定增等方式补充资本,增强银行自身实力。11月5日,广州农商行的定增方案获得中国证监会批准,定向发行说明书中显示,广州农商银行本次定向发行的股份数量不超过13.4亿股,约占本次定向发行完成前已发行内资股股数的16.77%,本次定向发行募集的资金在扣除相关发行费用后的净额将全部用于补充该行核心一级资本。

未来,广州农商银行将持续深化经营管理机制改革,苦练内功、加速转型。据悉,该行已于近期完成“十四五”发展战略规划的编制工作,明确提出未来五年将专注打造“1+4”战略体系,即在“成为国内一流商业银行”的愿景引领下,重点布局乡村金融、产业金融、消费金融、财富金融四大特色业务,加快推进特色化发展,培育强化参与市场竞争的核心优势,走出质量更高、效益更好、结构更优、竞争力更强的发展新路。

【纠错】 【责任编辑:刘睿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