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银行首笔全国碳排放权质押融资业务落地青岛-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1/23 11:18:16
来源:大众网

交通银行首笔全国碳排放权质押融资业务落地青岛

字体:

近日,青岛一家热电公司拿到了1000万元碳排放权质押普惠贷款,这笔业务是交通银行首笔基于全国碳排放质押的“碳普惠”融资业务,标志着交通银行绿色金融业务在青岛市场实现创新突破。
  交行普惠部相关责任人介绍:“伴随双碳目标逐步被社会接受,碳排放交易市场的上线运营,也赋予了碳排放权流动性。此次贷款使我们对于碳排放权业务的又一次实践。” 为助力实体经济实现“双碳”目标,交行青岛分行积极梳理区域内重点排放企业,携手当地热电公司成功落地全国碳排放权质押融资,盘活企业碳资产,助力企业绿色转型发展。
  据了解,从今年4月起,交行就开始进行碳排放质押的“碳普惠”融资业务试点,在上海携手上海环境能源交易所、申能碳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完成了长三角地区首笔碳配额质押融资。此次青岛的实践则将碳排放权质押融资从试点地区拓展到了试点地区外。
  据介绍,在“十四五”规划的引领下,交通银行普惠业务主打绿色可持续发展,用“碳普惠”的新理念延展普惠金融的内涵与边界。交行负责人表示:“我们相信未来碳排放权交易将会更多地对商业银行的信贷业务发展起到积极的作用。”

【纠错】 【责任编辑:刘睿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