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寿奋斗者|相知多年 值得托付,有我更安心-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1/30 09:38:10
来源:新华网

国寿奋斗者|相知多年 值得托付,有我更安心

字体:

“爸爸接到命令后,总是没有任何犹豫就立刻出发,从来没有因为疫情而退缩,他是勇敢而伟大的好爸爸,我要向他学习!”这是女儿眼中的爸爸。

“哪里有灾情,哪里就有你。”这是爱人同他说得最多的一句话。

“一接到任务,饭才吃一半都着急出门。”这是来自家人的心疼埋怨。

他,不是一个人,而是1.07万人中的普通一员,他们都有这样一个名字——中国人寿车险查勘员。

他们不是消防员,但同样24小时全天候待命;他们不是人民警察,却在第一时间奔赴事故现场;他们不是白衣天使,却也在努力守护百姓的生命与健康。不畏严寒,他们在逆境中坚守;烈日当头,他们用汗水守护每一位客户。

与时间赛跑,急客户所急

他们将心比心

夜幕降临,当华灯初上,万家灯火之时,中国人寿的车险查勘员依然坚守在岗位上,随时准备为客户排忧解难。

晚上21点,中国人寿财险郑州中支查勘员路豪突然接到报案,电话中得知现场有人受伤。在报案人焦虑不安时,路豪立即安慰客户并耐心指导客户拨打120先行救治伤者,然后火速到达现场进行处理,时刻注意安抚客户情绪。

待120急救车到达现场后,路豪立即协助客户护送伤者到医院进行救治。此时正是夜间晚高峰,为了能让伤者第一时间抵达医院,路豪争分夺秒,开着双闪在救护车前开路,为伤者救援保驾护航。

等到医生对伤者进行及时治疗后,路豪才松了口气,这时客户激动地说:“小伙子,今天多亏有你在,不然我真不知道该怎么办啊,真是太感谢你了,改天我一定到你们公司当面致谢。”路豪不好意思地说到:“作为中国人寿的车险查勘员,这是我应该做的,服务客户就是我的职责!”

从客户报案,到查勘员赶赴现场,再到协助客户到医院进行伤员抢救,全过程不到40分钟,路豪在这场生命赛跑的“夜间查勘马拉松”中取得了胜利。处理完这个事故之后,路豪连口水都没喝,马不停蹄地赶往下一个事故现场。他始终牢记服务承诺,时刻与时间赛跑,与自己赛跑!

真诚服务暖人心,危难时刻见深情。中国人寿的车险查勘员们不分昼夜、随时待命,用说到做到的约定和不离不弃的守护,践行了“相知多年 值得托付”的郑重承诺。

灾情就是命令

他们“豫”难而上

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发生后,受灾情况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中国人寿第一时间下达动员令,集团旗下财险山东分公司积极响应并派出10名车险查勘员组成援豫突击队出征河南。他们接到调令后仅用半小时便纷纷从全省各地集结出发,当晚便抵达河南郑州。

作为分公司济宁理赔/客服分中心定损主管的孙耀,在看到支援河南的动员令时已经连续值班一天一夜,但仍然立刻主动报名请缨,得到许可后迅速交接工作,收拾行囊出发。他坚信,“作为公司的老员工,我必须冲在前面”。到达郑州后,他每天顶着高温,闻着车内水淹后的霉味,定损车辆约50台次,晚上忙完已经到了凌晨。10天驰援工作中,他每天平均睡眠不足6小时,整个人瘦了8斤。

在30多度的酷暑高温下,援豫突击队员面临着身体和精神双重挑战:日均工作时长达十几个小时、午饭常常在忙碌中以面包果腹、为了定损跑得脚磨破皮、每天汗流浃背喝15瓶水仍然不解渴……而疫情的冲击、在异乡完成定损的艰难,更在队员们心上增添了多重压力。

灾情期间,大家主动放弃休息时间,白天奔波于水淹车之间拍照、定损、与客户沟通,晚上回到宿舍上传系统、理算赔付……用行动诠释责任担当。经过12个日夜的攻坚克难,突击队累计处理34家服务站28个品牌近千辆水淹车,成功谈判办理500多笔案件。

灾情就是命令,责任就是使命,中国人寿车险查勘员们始终将当地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做好应急处置和理赔服务。在如注的大雨里,总有一抹国寿人的身影让人安心。

气温骤降 凛冬将至

他们细致服务更暖心

近日,全国多地迎来降温、寒潮甚至是大雪考验,中国人寿车险查勘员们冒着风雪,奔波在时钟的滴答声里,用更加周到、细致、贴心的服务为客户送去暖心守护。

凌晨2点,中国人寿财险内蒙古分公司车险查勘员张明接到报案电话。他第一时间清醒起来并尽快到达事故现场。一到现场,张明先递给客户李女士一件外套,嘱咐她别着急,随即就开始忙碌起来,现场取证,更换轮胎,理赔资料收集。处理完现场事故,他依然不放心,便开车护送李女士回到小区。临离开时不忘叮嘱:“不要着急,要以疫情防控工作为主,尽量不要出门,出门一定要做好自我防护,开车一定要注意安全。”真诚的关心让李女士倍感安心与温暖。

深夜,新疆分公司车险查勘员胡振宇接到车辆侧翻报案,出险地点距离市区约70公里,胡振宇随即出发。由于夜间视线不好,加上村镇道路坑洼泥泞,预计到达时间1小时,胡振宇每隔15分钟向客户拨一次电话,及时通报自己的地点,最大程度安抚客户着急的情绪。抵达事故现场后,胡振宇发现车辆面目全非,客户冻得瑟瑟发抖且没有戴口罩,立刻拿出了后备箱的备用大衣和口罩递给了客户,提供一如既往的高效服务的同时,更送去了特殊时期的温暖与关怀。

汛情面前不言败,风雨之中显担当。身处险情,有他们伸手救援;抗险救灾,有他们逆行守护。不管是偏远的乡野还是泥泞的公路,无论何时何地,有客户需要的地方,就有中国人寿的守护。肩上扛着责任,心里装着客户,于他们而言,奋斗的意义就是让客户体会到“相知多年 值得托付”。他们用自己的行动,谱写着国寿人的责任与担当。

春去秋来,牢记使命,寒来暑往,初心不负。多年来,中国人寿始终秉持“诚实守信,专业高效,客户至上,体验一流”服务理念,不断提升服务水平、能力和效率,用心守护人民群众和广大客户的幸福感与安全感,在事故和灾害面前尽显央企责任担当。未来,中国人寿将继续践行为民情怀,用心守护人民美好生活,不负每一份托付。

【纠错】 【责任编辑:万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