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2/16 11:17:59
来源:新华网

邮储银行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党组和邮储银行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安排部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邮储银行各级党组织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集中学习和动员,统一思想认识、明确工作要求,确保全行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推进。

邮储银行直属机关党委、直属机关纪委联合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会议邀请中央党校中共党史教研部教授、博士生导师张卫波授课。他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创立、发展、壮大的光辉历程,为广大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系统的历史普及课和理论提升课。会议强调,邮储银行直属机关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本次报告会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按照集团公司党组和总行党委统一部署,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要求,认真研读党史基本著作,扎实推进专题学习、专题培训、“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专题组织生活会等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吉林省分行党委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提出要在学习教育中发挥好“四个表率”作用:一要在学党史中深学一层,在树立正确党史观上起到表率作用;二要在悟思想中先行一步,在入脑入心上起到表率作用;三要在办实事中干在实处,在狠抓落实上起到表率作用;四要在开新局中挺在潮头,在发扬“三牛”精神上起到表率作用。

重庆分行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对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了动员安排,强调要提高政治能力,坚持以上率下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坚持“严”字当头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发扬务实作风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注重结合实际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强化组织领导抓好党史学习教育。

贵州省分行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对党史学习教育作出具体安排:一是充分运用贵州红色资源,开展党建品牌创建及红色文化学习宣传活动;二是常态化开展“亮身份、争先锋、比贡献”活动,增强党员身份意识;三是结合模范机关建设和“一进二看三提升”行动,建立结对帮扶工作机制,常态化开展相关工作;四是系统开展庆祝活动;五是建立志愿服务活动工作机制,经常性开展志愿服务。

陕西省分行党委组织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一是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部署;二是围绕“学党史铭初心 强信念勇作为 全面开启陕西分行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主题,开展交流研讨;三是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新颖的学习教育活动,“一盘棋”推动党的建设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

【纠错】 【责任编辑:任想】